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活动 > 正文

图书馆联系二级学院开展文化情感类节目视频展播活动

2017-06-13  图书馆    访问量:

  为了深入开展学院第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6月5日至8日晚上7点,由图书馆主办的文学与情感的“碰撞”盛宴——文化情感类节目视频展播活动分别在两校区图书馆如期开展。活动联系了植物科技学院园林16370班、动物科技学院宠护16305班、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6350班、车辆工程学院汽修16352班、经济贸易学院会计16313班、信息技术学院软件16337班、人文科学学院空乘16304班、五年制部广告16504班以及其他自愿参加的读者共400余人观看了视频。
  本次视频展播共四期,播放的是《朗读者》的第十一期(主题:那一天),第十二期(主题:青春);以及《见字如面》的第五期、第九期。《朗读者》是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见字如面》是用书信打开历史节点,带领观众走进那些依然鲜活的时代场景、人生故事,去触碰那些依然可感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物,重新领会中国人的精神情怀与生活智慧。两档各具特色的文化情感类节目不仅让阅览室里的同学们为情景所感动,也吸引了不少其他班级的读者前来观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富有文学之美、声音之美、情感之美的文化盛宴让他们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视频展播的形式生动直观,不仅给人以艺术的享受,也让同学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享受着书籍的魅力,更能理解原著中丰厚的情感与细腻的描写。活动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

马坡岭校区图书馆视频展播现场

东湖校区图书馆视频展播现场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