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协会 > 正文

读者协会迎新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0-11-03  图书馆    访问量:

  2010年10月28日和11月1日晚7点,图书馆、院团委、学生处分别在马坡岭和东湖校区图书馆联合召开了读者协会“迎新暨工作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分别图书馆副馆长李越香和指导老师王细发主持,院团委书记刘飞驰、图书馆馆长白长城、图书馆书库老师代表及读者协会会员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读者协会上一届会长总结了2009-2010学年度读者协会的工作情况。读者协会从1995年成立义务服务队到现在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在图书馆、院团委、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这支队伍变得成熟壮大起来。2009年,共有154名学生入选读者协会参加图书馆义务服务,在这一年里,协会的各位会员能严格遵守读者协会的章程,按照章程履行各项职责,协助图书馆老师管理图书、指导读者检索、借阅图书、向读者宣传馆藏信息资源等,为读者们营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举办各种读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描绘多彩的社团生活添上了精彩的一笔。2010年10月,读者协会又吸收了200名新同学加入。
  之后,图书馆骆西吉老师宣读了2009-2010年“优秀义务服务队员”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园林08328班曾珍、园艺09315班肖艳同学代表会员发言。她们表示,在图书馆工作的这些日子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体悟到了为他人服务时的快乐,虽然会失去些时间或者精力,但这样的体验却能给予她们另一种快乐,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一种精神的满足。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过得快乐,可是当索取快乐的同时也应想到怎样贡献自己的努力。加入义务服务队不仅是光荣的,还可以增强自身的精神文明素质,更能够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的友谊,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一种奉献精神。
  马坡岭校区读者协会新老会员的才艺表演,使得会场始终能保持活跃的气氛,而表演中充溢的感情流露感染了到场的每个人。在会议将近尾声之时读者协会会长胡勃带领三位老会员走上了会场的中央,在表达了对图书馆及读者协会各成员深深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望之后,一曲《朋友》表达出了他们对图书馆及读者协会难以割舍的深情和眷念,诠释出了一个大家庭的深刻内涵。这样的情怀,让各位在场的老师也为之动容,感动的泪水在每位成员的眼泪中打滑。
  刘飞驰书记和白长城馆长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首先对读者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获奖者表示了衷心祝贺,对参与指导读者协会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对图书馆义务服务队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拓展服务项目,将图书馆志愿者工作打造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得到锻炼;希望志愿者们利用好这一平台,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聪明才智,在服务广大师生读者的过程中更好地锻炼和提高自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