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协会 > 正文

读者协会成功举办 “图腾杯”校园朗诵预选赛

2011-04-01  图书馆  图书馆  访问量: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3月29日晚上,马坡岭校区第七多媒体教室里充满着诗意的激情,马坡岭校区读者协会在学院图书馆、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图腾杯”校园朗诵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图书馆副馆长李越香老师、图书馆金立老师、蒋征炜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黄强、交际演讲协会会长陈振华等。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精心准备,来自马坡岭校区各个班级的40多名选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系列名家名篇。同学们根据自己对语言的理解和感悟,用朗诵来表达诗的情绪,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或悲愤哀伤。有的班级还用创意的组合,来展现无限的诗韵,读者协会组织部部长唐景年演唱刘德华的《今天》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评委老师被同学们的热情朗诵所打动,同时也深刻感觉到读者协会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准备所付出的劳动。图书馆李越香副馆长、金立老师作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点评。本次比赛产生了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近期举行。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热情是高涨的,多媒体教室内里座无虚席,不用老师管理现场,同学们自觉遵守纪律,关注台上的表演,尊重每一个参赛同学。总体看来,此次朗诵活动是成功的,大多同学能遵循“因文生情”的特点,把握诗歌的情感内涵,根据自己的理解来朗诵诗歌。虽然有几位同学因为紧张忘记了台词,但台下同学仍给他们以热烈的掌声,这便是一种人格的提升,也是文明的标志。(读者协会 李龙)
 
观众为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
 


选手李小勇同学认真听取图书馆金立老师的点评



图书馆副馆长李越香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