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协会 > 正文

读者协会迎新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2-10-23  图书馆    访问量:

  2012年10月16日和17日晚7点,读者协会迎新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东湖和马坡岭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院团委书记林继华、图书馆馆长李翠莲、副馆长李越香、信息资源建设部主任胡赛、各书库老师代表、院学社联主席及读者协会新老会员代表共2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读者服务部主任张珊主持。
  会议首先由两校区读者协会会长张巧华、周彬同学分别作2011-2012学年度协会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读者协会全体会员严格遵守读者协会章程,履行各项职责,协助图书馆老师整理书库、指导广大读者检索、借阅图书,向读者宣传馆藏文献信息资源;积极参与组织第三届“三湘读书月”活动和学院第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协助图书馆组织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积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踊跃参加院学社联举办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了“优秀协会”称号。2012年10月,160名新生加入了读者协会。
  图书馆副馆长李越香、信息资源建设部主任胡赛老师深情表达了她们对读者协会的感谢、感动和欣慰之情,并分别宣读了两校区“2011-2012学年优秀图书管理员”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江洁、谢凌霄、刘靓、彭清、范惠萍、贾明峰等同学分别代表新老会员发言。他们非常感谢图书馆老师的辛勤培育,尽管牺牲了一些自由活动时间,但却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收获了成长与快乐,新会员代表表示,要向老会员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利用图书馆这个平台,锻炼自己,服务广大读者。
  各书库老师代表先后发言,对同学们的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表示真诚感谢,对新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老会员在新学期能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地为每位读者服务。
  最后,林继华书记和李翠莲馆长分别发表了讲话。对读者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林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希望读者协会能进一步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交流,更好地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积极参与学院活动,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李馆长希望全体会员按照协会章程要求,铭记宗旨,把握定位,尽职尽责,积极配合,主动服务。要求同学们要具有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要保持持续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地为读者服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心服务广大读者,并在服务读者的工作中,锻炼能力,拓展素质,完善自我;要加强学习、力求上进,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建议协会不仅要加强内部的沟通与合作,还要加强与院内外社团的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服务读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马坡岭校区读者协会迎新表彰会留影

东湖校区读者协会迎新表彰会留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