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协会 > 正文

2011年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信息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召开

2011-05-21  图书馆    访问量:

5月12日,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信息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西校区国际报告厅召开。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金正林副处长,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信息检索课程工作组组长、清华大学图书馆原馆长薛芳渝教授,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高职高专工作组组长冯渊教授,广东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蔡敏,以及包括本馆在内的全国77高职院校图书馆的104位馆长及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深圳职院图书馆郭向勇等12位专家、研究馆员介绍了信息检索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其中,深圳职院在信息检索课程教改中,率先将符合高职学生特点的认知规律体现在网络课程设计中,自主开发了“自主+协作”型网络课程,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走在了全国前列。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