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指南 > 正文

信息服务

2009-08-18  图书馆    访问量:

数据库导航(校园网访问)
   中国知网、维普电子期刊及其他试用数据库的访问方式见图书馆主页。
新生入馆教育
   每年新生入学后,对所有新生进行入馆教育,介绍图书馆概况、规章制度及利用图书馆指南。图书馆主页“服务指南”模块下的“新生入馆教育”介绍了图书馆利用指南。
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服务主要是负责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文献查找途径及查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与规则等,帮助读者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参考咨询方式:
(1)图书馆各库室工作人员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2)图书馆主页上建立了常见问题解答知识页面。
(3)通过电话、网上留言咨询。
   图书馆咨询电话:84637028/7027(东湖) 84615609(马坡岭)
   咨询网址:http://www.hnbemc.com/tsg/
定题服务
   为节省读者查询、检索文献信息所需要的时间,便于读者随时随地跟踪本研究领域或本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图书馆专业服务馆员针对用户的科研、教学需要,利用馆内外的各类数据库、中文期刊、报纸等信息资源,一次性或定期、不定期地对读者的研究课题进行资料查询或信息跟踪服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