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走进图书馆,书香伴我行——图书馆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

2017-11-20  图书馆    访问量:

       为使我院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从10月11日起,图书馆分校区、分批次对87个班级的3000多名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

        为做好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创新了培训模式。前期的筹备工作从新生军训期间开始,有序地进行借阅证的打码、激活,请专业技术人员拍摄《生机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宣传片,其后安排图书馆馆员对接新生班级,组织入馆教育。此次新生入馆教育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利用自习课时间带领新生入馆进行现场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四项:首先由领队老师组织新生在图书馆多媒体功能区观看入馆教育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功能布局、借阅规则、馆藏资源检索方法与技巧,以及微信图书馆的使用等相关知识,视频的播放使同学们很直观地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其次通过PPT课件介绍微信图书馆和移动图书馆的功能,并当场组织新生关注、绑定微信图书馆,下载移动图书馆APP,入馆培训期间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大量增加,达到了2800多人;之后向每位新生发放了新编的《读者指南》,让新生更详细地了解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功能和规章制度;最后由领队老师带领新生到图书馆各功能区参观、体验,并详细了解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博看4K触摸阅读系统的使用及各类读书活动的开展等。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是图书馆读者培训的又一次全新的探索,成效十分显著,得到了老师和新生们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很多同学已经迫不及待来到图书馆感受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学习氛围。图书馆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为每一位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最后,特别感谢各二级学院学工办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持!


新生们认真观看《生机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宣传片


新生们认真听取老师介绍图书馆


新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图书馆功能区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