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1  图书馆    访问量: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以习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思想,11月20日,学院教学党总支书记左晖及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株洲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株洲烈士纪念园原名为株洲流芳公园,位于株洲荷塘区荷塘铺,始建于1987年,占地32亩,是株洲市唯一的纪念性主题公园。株洲烈士纪念园分为纪念区和休闲娱乐区两个部分,拥有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抗日阵亡将士墓、烈士群雕、流芳纪念馆、流芳图书室等爱国主义教育设施及2000余m2退役武器装备国防教育展区,是株洲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纪念园大门左侧39米长、3米高浮雕墙,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7个阶段表现株洲的革命历程,并雕刻了秋瑾、左权、陈觉等为代表的株洲革命烈士形象。烈士群雕高4.5米,由花岗石雕成,7位抗战将士刻画得栩栩如生,反映军民浴血奋战的情景。纪念馆反映纪念墓历史史实、抗战见闻、以及各位株洲籍革命名人风采。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鞠躬。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图书馆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株洲烈士纪念园群雕前合影


参观流芳纪念馆


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合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向烈士鞠躬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