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活动 > 正文

“生机•维普”杯校园演讲比赛决赛暨学院第九届“生机•书香”读书系列文化活动总结圆满落幕

2017-12-27  图书馆    访问量:

        12月25日晚,由学院图书馆、院团委、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联合举办的“生机·维普”杯校园演讲比赛决赛暨学院第九届“生机·书香”读书系列文化活动总结会在东湖校区立达楼108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付爱斌、纪委书记谢仲桂、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国庆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图书馆馆长李翠莲、纪委副书记兼纪检监察室主任罗欣、工会副主席兼工会办主任王建宇、院团委书记柳琼及人文科学学院肖宁宁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活动由园林17375班唐伯舜、会计17329班汪佳颖主持。

        举办“生机·维普”杯校园演讲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生机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付院长在致辞中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性、时代性,作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等重大判断,提出了新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高度概括。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希望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演讲比赛从11月22日起接受各学院学生报名,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围绕主题,选手们立足社会实际和自身经历,讲党性修养,话理想信念,讲勤廉典范,展青春风采,以朴实动人的语言,声情并茂地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敬党、敬廉崇洁、知荣明耻、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决赛现场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角逐,旅游17314班彭会妮、牧医17340班李袁婷获得一等奖;移动16305班傅梦琪、移动16305班姜婷、汽修16352班陈新茂、汽营16311班盛康滢获得二等奖;电商17347班胡依鸣、电信17313班张滔、种子16313班贺莹、电商17344班何萱、计网17350班张泽旺、软件17341班张晶获得三等奖。专家评委肖宁宁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分享了演讲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图书馆馆长李翠莲对学院第九届“生机·书香”读书系列文化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活动从4月24日正式启动,历时8个月,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尤其是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围绕“阅享书香,品味经典”这一主题,由图书馆牵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系列文化活动,共计12项:1.参加长沙市区高校第八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湖南省高职院校首届“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大赛;2.学院首届“朗朗生机”读友会;3.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4.文化情感类视频展播;5.“2016中国好书”图书推荐;6. 馆藏优秀文学作品推荐;7.生机图书漂流活动(校园内共设立了5个图书漂流屋);8.“十佳读者”和“悦读之星”、教师“借阅之星”评选;9.“心服务・新精彩”服务明星评选活动;10.针对新生班级开展的“精准营销”服务活动;11.2017年图书馆馆员业务知识竞赛;12.“生机•维普”杯校园演讲比赛。每项活动都是精心策划、精准实施,成效显著。读书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了读者展示自我、相互促进与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阅读成为了校园内一道美丽的风景。尽管本届读书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图书馆将一如继往地为广大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优质的读者服务,倡导良好的阅读习惯,引领学生积极阅读,在学院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现场


学院副院长付爱斌致辞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十九大知识抢答


肖宁宁老师点评


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宣读获奖名单.


学生处处长刘国庆、院团委书记柳琼与获得三等奖选手合影


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与获得二等奖选手合影


学院副院长付爱斌与获得一等奖选手合影


学院图书馆馆长李翠莲作活动总结


学院领导、评委、嘉宾、选手合影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