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优秀读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09-06  图书馆    访问量:


       为感谢全校师生长期以来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和厚爱,培养读者“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激励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和学习中心的作用。图书馆决定在全校读者中开展2017-2018学年度“优秀读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奖项设置

       优秀教师读者10名,优秀学生读者20名。

二、评选办法

       (一)评选条件

       1.热爱读书,善于利用图书馆资源,入馆率高,借阅量大,且借阅的专业图书或研究性图书占有一定比例(以图书馆管理系统中读者借阅数据、入馆次数为准,数据统计时段: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无挂科,无不良表现和处分记录。

       3.文明借阅,爱护书刊,按时归还书刊,无损坏书刊、丢失书刊,无超期罚款等不良现象。

       4.关心、支持图书馆工作,积极主动反映阅读需求,积极参加图书馆组织的读者活动(如参加图书馆公益活动或图书馆组织的各种讲座培训等)。

       5.通过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在专业学习、学术上取得明显成果者(如撰写论文,获得奖项等)优先考虑。

       (二)评选程序

       1.由图书馆相关人员组成优秀读者评选委员会。

       2.图书馆根据读者入馆频次、借阅数量、借阅图书质量等,筛选出符合参评基本条件的学生读者35名(见附件1)。

       3.学生读者候选人填写《优秀读者申报表》(《优秀读者申报表》可到两校区图书馆报刊阅览室领取,也可从图书馆网页下载),撰写读书心得,经所在二级学院审核推荐后,将申报表、读书心得及相关支撑材料(发表文章、申报项目、获奖等的原件及复印件)报送到图书馆报刊阅览室,申报表及读书心得电子版发邮箱:179627417@qq.com。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12日下午5时。

       4.综合评定。评委会根据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议,评选出20名优秀学生读者(评分细则见附件3)。

       5.根据教师读者的借阅统计数据,评选出10名优秀教师读者。

       6.结果公示。评选结果通过学校官网、图书馆网页、微信公众平台及宣传橱窗等进行公示。

三、表彰奖励

       根据评选结果,对公示无异议的优秀读者进行表彰奖励,颁发“优秀读者”荣誉证书及奖品,并通过学院官网、图书馆网页、微信公众平台及宣传板报等进行宣传。

四、活动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谢丁立

       联系方式:15274985661

 

附件:1.2017—2018学年度优秀读者入围名单

         2.优秀学生读者申报表

         3.优秀学生读者评分细则

 


图书馆      

二〇一八年九月六日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