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指南 > 正文

关于“联合在线咨询”的使用说明

2009-11-14  图书馆    访问量:

广大读者:
  随着数字化信息时代的到来,基于计算机和网络通讯技术的文献信息收集、存储、处理和传播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满足广大用户对文献信息日益增长的需要,推进全省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湖南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七家图书情报单位自愿结成了跨系统、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非营利性组织——湖南省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
  该协作网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前提下,以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为宗旨,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文献信息资源与人才资源优势,由各成员单位的咨询员共同为广大用户提供免费的网上参考咨询和文献远程传递服务,优化全省文献资源配置,提高文献利用率,节约经费开支。
  “联合在线咨询”则是该协作网为广大用户提供公益性参考咨询服务的平台。
  为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广大师生读者,我院图书馆已与湖南图书馆建成馆际协作友好单位。广大师生读者可通过湖南图书馆“联合在线咨询”平台,进行联合书目免费在线咨询、下载,充分利用协作网各成员单位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为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学习服务。现将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1、进入湖南图书馆首页(http://www.library.hn.cn)。

2、打开湖南图书馆首页上右侧中间的“联合在线咨询”链接。




3、进入联合在线咨询窗口。



4、注册用户名、密码、填写相关信息。



5、注册成功后,再登录。



6、可以通过表单、邮件、实时咨询。
7、从左边的“我的咨询结果”查询咨询的内容,再进行下载。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湖南图书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