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举办2015年新进教师数字资源使用培训

2017-07-09      访问量:

  4月26日下午,由学院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举办的新进教师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在东湖校区图书馆五楼数字资源阅览室如期进行,2015年新进教师等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谭燕萍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廖卫两位讲师针对各自的数字资源进行讲解。谭燕萍老师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的文献资源现状,并对使用方法和技巧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详细讲述了如何利用CNKI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检索平台跟踪某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如何利用文献的被引频次及下载频次追踪核心文献,从而提高检准率,以获取丰富的检索资源;重点介绍了CNKI E-Study数字化学习平台及个人数字图书馆的应用。廖卫老师介绍了超星移动图书馆及歌德电子借阅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让读者能熟练使用移动平台检索、浏览和下载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等数字资源。同时,针对读者在使用数字资源时经常遇到的问题,两位培训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
  本次培训提升了新进教师在数字资源浪潮中数据获取和信息分析的能力,使其在学习中能够快速有效地获取所需要的数字资源。之后图书馆还将针对性地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


培训现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