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二届“朗朗生机”读友会之经典诵读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8-05-18  图书馆    访问量:

       5月15日晚7:00—9:00,由学院图书馆、纪检监察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工会、院团委、语委办联合举办的学院第二届“朗朗生机”读友会之诵读经典比赛在东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史明清,副院长谈再红、付爱斌,纪委书记谢仲桂,车辆工程学院总支书记何代进,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黄乐佳,人文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简宾,纪检监察室科长徐睿,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张涛及各二级学院参赛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荡情感共鸣的文化盛宴。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副院长刘晓魁、廖哲信,工会主席刘建明,教学党总支书记陈红媛,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刘晓峰、白长城,五年制高职部主任何跃飞,以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学工办老师与学生代表近300名读友现场聆听了诵读。

       本次诵读比赛的主题是“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共有8个教师诵读表演作品和13个学生诵读比赛作品。比赛由人文科学学院肖宁宁老师、纪检监察室主任罗欣、教务处处长兼语委办主任李倩兰、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国庆、图书馆馆长李翠莲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院师生中形成浓郁的阅读风气、阅读习惯和阅读文化是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二是希望同学们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做到“五到五勤”。三是希望把“生机·书香”读书文化活动办成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和标志,充分发挥读友会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

      在学社联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唐际安、古筝老师黎程精彩的书法、古筝表演中,诵读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朗诵,比赛现场激情洋溢、精彩激烈、振奋人心,诵读者用真挚的情感、华美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激情澎湃,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视觉冲击,赢得了在场读友们的阵阵掌声。《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文,从同学们口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声调、充沛饱满的感情,无不体现出选手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给大家描绘了一个正直、廉洁的共产党员形象,廉洁文化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青春中国》等歌咏腾飞的中国、辉煌的中国,青春中国的精彩篇章在读友们的深情演绎下更是引人入胜。整个比赛现场庄重热烈,秩序井然,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真正上演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让读友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公正的评定,由经济贸易学院选送的《唐诗里的中国》等4个作品荣获一等奖;由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青春万岁》等4个作品荣获二等奖;由信息技术学院选送的《告全国民众书》等5个作品荣获三等奖。专家评委肖宁宁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让师生们在经典诵读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强烈情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对提高师生们的人文道德素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第二届“朗朗生机”读友会之经典诵读比赛结果


第二届“朗朗生机”读友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致辞 


书法、古筝表演——学社联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唐际安、古筝老师黎程

 

学院院长史明清诵读《时光的渡口 你我皆是过客》


学院副院长谈再红诵读其原创作品《我爱你,休闲农业》


学院副院长付爱斌诵读《年轻》


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诵读《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


学院师生代表的精彩诵读  

 

各二级学院参赛选手诵读风采(一)

 

各二级学院参赛选手诵读风采(二)


各二级学院参赛选手诵读风采(三)

 

专家评委肖宁宁老师现场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嘉宾和获奖选手合影 

 

学院领导、嘉宾、评委、参赛选手集体合影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