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迎元旦,情系书香”新年特别活动暨第十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19-01-02  图书馆    访问量:

       2018年12月28日下午2:30-4:30,由学院图书馆联合长沙市图书馆举办的“喜迎元旦,情系书香”新年特别活动暨学院第十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湖校区知新楼11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付爱斌,纪委书记谢仲桂,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图书馆馆长唐旭君,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何泽君,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任春归,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湘剧传承人谭建国老师,长沙市湘绣研究所副所长、湘绣大师江再红老师,学院图书馆馆长邓建平,学院教务处处长、语委办主任李倩兰,财务处处长刘羽平,教学党总支书记左晖,二级学院总支书记何代进、刘晓峰,离退休办主任汤小阳,工会副主席兼工会办主任李红一以及各二级学院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老师、优秀师生读者、学生等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喜迎元旦,情系书香”新年特别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湖湘文化精髓,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育人成效。学院副院长付爱斌在致辞中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要将“生机·书香”读书文化品牌铸造成湖南省高职院校乃至全国高职院校的知名品牌。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详细介绍了市图书馆的借阅服务功能以及文化空间特色,并热忱欢迎我院师生走进长沙市图书馆,共享知识、创新知识。

       元旦活动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人文科学学院彭美慧同学带来的茶艺表演《君山银针》,机电工程学院刘胜友老师和经济贸易学院陈雅婷同学联合展示的书法、古筝表演,信息技术学院李程、植物科技学院罗征宇两位同学带来朗诵《乌苏里江放歌》,信息技术学院周子鑫等11位同学带来的经典传唱《少年中国说》,图书馆馆长邓建平及5名馆员带来的激情朗诵《生机图书馆员之歌》和我院离退休老师赵伏新、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林泽奇等五位老教师的弹唱《红梅赞》,给观众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展现了生机学子的青春活力和风采。其中由长沙市图书馆推送的国家二级演员、湘剧传承人谭建国老师演唱的湘剧《沁园春·长沙》和长沙市湘绣研究所的两位大师——江再红、何亚慧带来《湘绣的前世今生》更是精湛绝伦、扣人心弦,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元旦特别活动结束后,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优秀读者”表彰决定。学院副院长付爱斌,纪委书记谢仲桂,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等领导为优秀读者颁奖并合影。

       其后,图书馆馆长邓建平对学院第十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活动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历时8个月,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尤其是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第十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以“沐浴书香 逐梦前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文化活动,共计12项:1.开展“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仪式,包括“你选书,我买单”、数字资源推介宣传、读书倡议签名等活动;2.“世界读书日-阅读在我身边”借书抽奖活动;3.参加长沙市高职院校第九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4.参加2018年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暨湘皖两省学术交流会;5.第二届“朗朗生机”读友会之经典诵读比赛;6.优秀视频展播活动;7.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8.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和学生读者评选;9.微信平台推出《朗朗生机》线上朗读栏目;10.2018级新生班级 “精准营销”服务活动;11.“阅读之美,美若初见”摄影比赛;12.“喜迎元旦,情系书香”新年特别活动。每项读书活动组委会都是精心策划、精准实施,效果显著。“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了广大读者的读书热情和求知欲望,加深了读者对图书馆信息资源与服务内容的了解。

       最后,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做总结讲话。她对我院十年来开展的读书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希望“生机•书香”读书活动能打造成湖南省高职院校读书文化品牌;希望我院图书馆越办越好,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教书育人的作用,助力教学科研服务。


活动现场


副院长付爱斌致辞


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讲话


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宣读2017-2018学年度“优秀读者”表彰决定


节目剪影(一)


节目剪影(二


颁奖嘉宾与“优秀读者”合影(一)


颁奖嘉宾与“优秀读者”合影(二)


图书馆馆长邓建平总结第十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


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做总结讲话




(编辑:图书馆)